张新杰架空bg文--相生

 第七章
“别哭了……。等我回家。”
张新杰温和沉稳的声音从电话听筒中传过来,通过电流的浸润加工,瞬间安定了左曦不稳的情绪。
新杰……好神奇。
只要听见新杰的声音,就一点也不难过了。
眼前似乎浮现了那人的影子,那人站在面前,修长好看的手指拂过她的发顶。
他说别哭,等我回家。

虽然对方不再说话,张新杰却也不挂断,就那么一直把手机放在耳边,听着对方浅浅的呼吸声,疾步行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“嗯……我等你回家。”
听筒里左曦的声音很轻,却又很坚定,语气里带着隐隐的期待。张新杰疾行的脚步霎那间顿住。
他站在人行道上,握着手机,心神飘荡到了很远的地方。

他是家中独子,又较早更事,凭着独一份的头脑年纪轻轻的就进入霸图的主队, 
自己一个人在霸图打拼。早就习惯了生活中只有队友和训练的生活,也习惯了每天回家一个人的单调。
向来只把队友和荣耀放在最重要位置的张新杰从来没有想过,有一天有一个女孩子会以一个不可拒绝的姿态出现在他的生活里,不可忽视,不能抵抗。
她会每天叫自己起床,提醒自己该做事;开心是因为他在身边,难过是因为他贸然离开;她会安安静静呆在家里,只是一心一意的等待着他;会在回家路上互相联系的电话里,轻轻的说上一句“我等你回家”。
张新杰忽然明白,他与左曦的交织好像远比他想象的还要密切。他的生活似乎缺了她就会乱套,而只认识自己的左曦,则把自己当作是她的全世界。
认识到这一点的张新杰,心底某根弦被轻轻的触动了。
“左曦。”
“……嗯?”
重新起步回家的时候张新杰抬头望着午间湛蓝的天空,嘴角划开难得的微笑弧度。
“没什么。”
张新杰这么说。

张新杰打开门的时候果见左曦从屋里迅速向他跑过来, 
一把就抱住了他的腰身不撒手。
“……做什么。”被惊到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掩盖窘迫,无奈低下头来看着胸口毛茸茸的脑袋。
“新杰……坏人!”胸口脑袋动了动,闷闷的责备了一句。
“……”张新杰无法回答,只好保持沉默。
“……新杰不要讨厌我……”
怀里传来的声音忽然低了八度,张新杰低头去看,就对上了红红的眼眶和狼狈的小脸。
“……我不会添麻烦的……我不要一个人在家……”
张新杰的心紧了紧。
他以为他和韩文清的对话左曦没有听见,原来她还是听见了。
“抱歉。再也不会了。”
张新杰安慰性的摸了摸怀里左曦的发顶,认真的自我检讨道着歉。

不管你是谁,来自哪里,记得过去与否。
那都已是过去。
既然我们目前谁也无法离开对方单独生活,那我们就只能互相依赖,暂时相生。  


评论
热度(1)